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党总支
 首页  部门职责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校内新闻  老干部通讯  关心下一代通讯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唐山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答卷
2020-06-10 09:17  

 

唐山市离退休干部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答卷

(每题2.5分,共100分)

 

姓名:         离(退)休:        原工作单位: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______________________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___________________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__________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4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__________,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5到新中国成立_________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6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__________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7_________________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8通过完善制度保证人民在国家治理中的__________,着力防范脱离群众的危险。

9建立健全以党的___________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

10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____________行使国家权力,保证各级人大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11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__________建设。

12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______执政。

13、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加大关系____________________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

14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__________政府。

15健全强有力的行政___________,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16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_________,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17完善构建_______政商关系的政策体系,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

18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提高劳动报酬在__________中的比重。

19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______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20发展社会主义_________、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

21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用党的____________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工作体系。

22完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法律政策体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3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______________制度体系。

24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______________体制机制。

25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

26坚持和发展新时代____________,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

27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安全、________、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

28必须践行_________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

29健全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______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

30必须牢固确立______________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拓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

31__________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

32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___________

33推动共建___________高质量发展,维护完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34党和国家___________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

35___________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36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____________

37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_________,带头维护制度权威。

3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经过长期__________,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39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必须坚持从__________出发、从实际出发。

40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推进____________总体布局和____________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7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7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6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6第...
群众工作 更多>>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9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8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7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6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5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4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3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2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1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0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19期

唐山师范学院离退休党总支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