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党总支
 首页  部门职责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校内新闻  老干部通讯  关心下一代通讯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通讯>>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5期(总第71期)
2019-01-15 16:35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5期(总第71期)

LITUIXIUJIAOZHIGONGTONGXUN      唐山师范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主办

 

刊首寄语

 

2019年新春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重要通知

 

一、寒假放假时间:2019121-222

二、工商行卡发放款项:

1、离退休教师书报费已发放。

2、11月发放目标奖每人9000元。

3、离退休教职工春节慰问金于20191月中下旬发放

三、体检表请于201913-14日到主楼16层老干部活动室11601房间领取。

二、2019年上学期活动安排:

月份

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3

离退休党员活动

14日上午9:00

八层会议室

5

离退休教职工棋类比赛

18日上午900

16层老干部活动室

6

离退休党员活动

12日上午9:00

八层会议室

  活动的几点说明:

各位党员教职工请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参加活动,来回途中一定注意安全。

                                                                                                                                                                                                                                                                                                                                                                                                                                                                                                                                                                                                                                                                                                                                                                                                                                                         

温馨提示

一、  各位教职工的工资卡如有丢失不再补办,直接启用社会保障卡。(社

保卡初始密码123321)社保卡在银行开通后需要把这些资料交到财务处:1、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2、社保卡反正面复印件,3、在银行至少存10元钱,并将打印出的回执单原件交到财务处。财务处联系电话:0315—3863307

    工商银行卡到期的老师请及时到工商银行换卡(请本人到百货大楼南面的工商银行凤凰支行二楼办理)

二、 接医保局医保处通知,从20189月开始,市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申办不再由单位统一汇总上报,改为每年31-10日、91-10日由本人携带相关病例去最后一次住院的医院医保科办理;特殊疾病周办理由本人携带病例于每周一至周三到所住医院医保科办理,特此通知。

病种范围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2.糖尿病合并肾病;3.糖尿病合并视网膜病;4.糖尿病足;5.脑血管后遗症;6.冠心病;7.慢性肝炎(活动期)8.肝硬化;9.慢性阻塞性肺病;10.肺源性心脏病;11.慢性周围血管病;12.类风湿性关节炎伴功能障碍;13.帕金森氏病;14.重症肌无力;15.胃溃疡;16.十二指肠溃疡;17.慢性萎缩性胃炎;18.溃疡性结肠炎(活动期);19.系统性红斑狼疮;20.高血压;21.精神分裂症;22.双情感障碍;23.脑、躯体器质性疾病伴发的精神障碍;24.尿毒症;25.肺移植术后;26.心脏移植术后;27.肝脏移植术后;28.肾移植术后;29.恶性肿瘤;30.冠心病(支架、搭桥);31.再生障碍性贫血;32.白血病;33.运动神经元疾病;34.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35.血友病;36.慢性粒细胞白血病;37.胃肠道间质瘤。

备注:其中病种1-23 为每年31-10日、91-10日申报办理;病种24-37

为每周一至周三申报办理。具体事项请咨询医院医保科。

 

唐山市医保中心规定:

异地急病住院报销问题:医保关系在唐山的老师们外出时在异地突发急、危、重病的一定要办理急诊住院手续。只有患危、急、重症急诊住院并且符合医保报销的条件方可报销。

 

学习园地

 

党的六大首提组织路线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组织路线问题。从党的一大通过的党纲对党的组织进行规定,到党的六大首次明确提出“组织路线”概念,党的组织路线逐步形成和确立,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共中央在部署各地武装起义的同时,还努力整顿遭受严重打击的党在国统区的组织。当时在白色恐怖下,党组织不断遭受损失,保存下来的一些党组织,存在或消极涣散、或“左”倾盲动,以及无组织无纪律、脱离群众等问题,一些党员中滋长了相互抱怨和不信任的情绪。

在这样的背景下,1928年党的六大在莫斯科近郊五一村召开,六大站在事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看待党的建设问题。

六大通过了《组织问题决议案提纲》,明确提出了党的“组织路线”的概念,指明了党的建设主要任务和目标方向。

《组织问题决议案提纲》在“组织上基本问题”中提出,“没有支部生活,便产生不出干部人材”“没有支部生活便没有党内生活的基础,也就没有无产阶级党的基础”。《组织问题决议案提纲》列出了“尾巴主义与盲动主义”“机械的执行纪律”等十种组织上错误倾向和方法,指出这些错误的倾向和方法,有许多都加重了党与群众关系脱离的危险。

《组织问题决议案提纲》及其制定的党的组织路线为六大后党中央整顿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指导方针。从那时到年底,中央政治局多次召开常委会,对这些地方党组织的改组、重建、充实,做了切实的指导。经过不懈努力,党的组织有了较大发展。19296月党的六届二中全会召开时,全国党员增加到6.93万余人,产业工人支部达到近百个。19309月,党的六届三中全会统计,全国党员人数已达到12.23万余人;到年底,党在全国恢复了17个省委(省工委)和许多特委、市委、县委的组织。党的组织已经从大革命失败后的涣散状态中迅速组织集中起来,“主要的城市支部在群众中渐能起领导作用”。

(来源:《人民日报》2018111318版 作者:董德兵)

养生保健

 

老年人冬季养生

1、老年人冬季的日常起居

冬三月早卧晚起,必待日光。早睡以养人体阳气,保持温热的身体;迟起以养奶气,日出而做,以避严寒,求温暖。衣着要暖和、宽松、柔软。脚要保暖,睡前用温水洗脚,并搓脚心100-200,以补肾健脑。总之,冬季宜养藏为本,强肾助阴,以顺应自然,御寒健身。

2、老年人冬季的运动保健

中医素有食补不如气补之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气补或动一动就是运动。冬季昼短夜长,阳光微弱,应多在室外锻炼,以补阳光照射不足。在冷空气中活动可增强神经调节机能,提高造血功能和抵抗力,但锻炼不宜出大汗,以防感冒。避免在大风、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中锻炼。

本期编辑:《老干部通讯》编写组             E--mail:ltzz@tstc.edu.cn

出版时间:201917                系电话: 0315-3863126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7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7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6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6第...
群众工作 更多>>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9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8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7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6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5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4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3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2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1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0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19期

唐山师范学院离退休党总支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