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党总支
 首页  部门职责  政策法规  党建工作  校内新闻  老干部通讯  关心下一代通讯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干部通讯>>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4期(总第70期)
2018-10-23 14:42 《老干部通讯》编写组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4期(总第70期)

LITUIXIUJIAOZHIGONGTONGXUN      唐山师范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主办

 

刊首寄语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习近平

学习园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领导权

习近平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习近平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党委要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各级党委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和指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地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党组书记要多到高校走走,多同师生接触,多次去高校作报告,回答师生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要加强同高校知识分子的联系,多关心、多交流、多鼓励,善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多听他们的意见,真听他们的意见。

习近平强调,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要做好在高校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使每个师生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习近平指出,长期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拓展选拔视野,抓好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整体推进高校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等队伍建设,保证这支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本文摘自201612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评建信息

1、    评估时间: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

(教高【20119号)、《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和《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通知》(冀教高【20141号)要求,依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将于20181216日至21日对我校进行审核评估。

2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动员誓师大会

929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动员誓师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校系学术委员会委员、校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系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教学和科研秘书及教师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客绍英主持。

会上,教务处等5个单位做典型发言,向大会汇报了当前本单位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院长杜彩芹对下一阶段评建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党委书记王英总结讲话。

杜彩芹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迎评促建工作,并就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实质、主题思想、评估重点、审核要素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专家进校考查的工作安排,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她强调,要借本次大会契机,做到“四个再”,即“全校再动员”,“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再提高”,“各项工作再细化”,“推进学校再发展”。全校上下再动员,要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起来,把干部职工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师范学院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起来,把全员的斗志进一步激发出来,切实提升内涵建设内生动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再提高,审核评估是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部署,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有力促进,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本次评估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统一共识和强大合力。对各项工作再细化,各单位要根据整体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对工作进一步细化,倒排工期,明确步骤、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明确可测量效果。取得迎评促建的优异成绩,是学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具有了更高办学水平、更强办学能力、更优教育质量的标志性成果,全校上下一定要奋发作为,推进学校的再发展。

王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解放思想,统一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以评估促进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严格条件,扎扎实实做好薄弱环节的查漏补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评估的相关材料,准确的把握审核评估的范围和重点,吃透各项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全面的进行反思和总结,弥补我们自身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真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责任,严格考核,把审核评估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德才表现和作风优劣的重要尺子。学校将通过检查、会议、简报等多种方式对评建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各级领导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担好担子、负起责任,扎实完成各自负责的工作任务,真正做到全校师生对评估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

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对于审核评估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各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全校上下必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重要通知

一、按照学校党委安排, 离退休党总支于20169月纳入组织部。办公室由主楼16层搬至810814房间。办公室电话:38631263863125已经停用)

二、2018年下学期活动安排:

月份

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11

离退休党员活动

13日上午9:00

五楼会议室

11

老教授协会理事会

13日上午9:00

五楼会议室

各位党员教职工请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参加活动,来回途中一定注意安全。

                                                                                                                                                                                                                                                                                                                                                                                                                                                                                                                                                                                                                                                                                                                                                                                                                                                         

温馨提示

一、  各位教职工的工资卡如有丢失不再补办,直接启用社会保障卡。(社

保卡初始密码123321)社保卡在银行开通后需要把这些资料交到财务处:1、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2、社保卡反正面复印件,3、在银行存至少存10元钱,并将打印出的回执单原件交到财务处。财务处联系电话:0315—3863307

    工商银行卡到期的老师请及时到工商银行换卡(请本人到百货大楼南面的工商银行凤凰支行二楼办理)

二、 接医保局医保处通知,从20189月开始,市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申办不再由单位统一汇总上报,改为每年31-10日、91-10日由本人携带相关病例去最后一次住院的医院医保科办理;特殊疾病周办理由本人携带病例于每周一至周三到所住医院医保科办理,特此通知。

病种范围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2.糖尿病合并肾病;3.糖尿病合并视网膜病;4.糖尿病足;5.脑血管后遗症;6.冠心病;7.慢性肝炎(活动期)8.肝硬化;9.慢性阻塞性肺病;10.肺源性心脏病;11.慢性周围血管病;12.类风湿性关节炎伴功能障碍;13.帕金森氏病;14.重症肌无力;15.胃溃疡;16.十二指肠溃疡;17.慢性萎缩性胃炎;18.溃疡性结肠炎(活动期);19.系统性红斑狼疮;20.高血压;21.精神分裂症;22.双情感障碍;23.脑、躯体器质性疾病伴发的精神障碍;24.尿毒症;25.肺移植术后;26.心脏移植术后;27.肝脏移植术后;28.肾移植术后;29.恶性肿瘤;30.冠心病(支架、搭桥);31.再生障碍性贫血;32.白血病;33.运动神经元疾病;34.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35.血友病;36.慢性粒细胞白血病;37.胃肠道间质瘤。

备注:其中病种1-23 为每年31-10日、91-10日申报办理;病种24-37

为每周一至周三申报办理。具体事项请咨询医院医保科。

唐山市医保中心规定:

异地急病住院报销问题:医保关系在唐山的老师们外出时在异地突发急、危、重病的一定要办理急诊住院手续。只有患危、急、重症急诊住院并且符合医保报销的条件方可报销。

 

本期编辑:《老干部通讯》编写组             E--mail:ltzz@tstc.edu.cn

出版时间:20181010                系电话: 0315-3863126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8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7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7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6第...
· 离退休教职工通讯 2016第...
群众工作 更多>>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9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8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7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6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5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4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3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2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1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20期
· 关心下一代通讯 第19期

唐山师范学院离退休党总支  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建设北路156号
邮编:063000